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神木市大柳塔第四小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 不断践行校园文化振兴新理念

神木市大柳塔第四小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 不断践行校园文化振兴新理念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4-15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刘云)4月14日,原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校长冯云鹏,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马铭,西安汉学苑研学基地主任王开忠,《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总编助理刘云,陕西省心理协会李铭贺和西安象牙塔教育联盟秘书长付林科一行八人来到神木市大柳塔第四小学,对该校校园文化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进行深入调研。

据大柳塔第四小学康校长介绍,多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新理念,全面推行新课程改革,强化精细管理,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研资源,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开展“自律、自主、自育”教育。先后被评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陕西省级素质教育优秀学校”“ 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神木市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学校”“ 神木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神木市中小学校本研修优秀团队”“神木市教师专业发展先进集体”等多项省、市荣誉称号。学校注重学生多元才智培育,积极引导学生开展适应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课后服务及社团活动,现有学生社团90多个,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个性发展多姿多彩,让学生生命成长精彩斑斓。

调研组一行针对该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文化振兴要从校园抓起,文化教育要更注重艺术培养,艺术可以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与想象力。通过对于音乐、绘画、舞蹈等艺术形式的学习,学生可以逐渐认识到艺术作品的构图、色彩、节奏等元素,进而培养出敏锐的审美能力与丰富的想象力。这对于学生的其他学科也有所助益,如数学、科学、语文等,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其次,艺术教育可提高学生的情感素质和社会责任感。艺术作品往往涉及到人性、情感、社会等多方面的内容,学生在学习中可以加深对于这些主题的认识,培养出理解他人、同情他人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他们的爱心、关心社会的责任感。另外,艺术教育能带给学生无尽的乐趣和感觉上的满足。艺术作品独具美感,引导学生在欣赏中体验美的感觉,从而能够更好地理解和面对人生;同时,也可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增强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性。

大柳塔第四小学康校长非常认同和感谢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在未来的教育中,他们将不断加大对于艺术教育的投入,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于艺术的魅力。同时,他们也会不断探索合理的教育方法和课业设置,将艺术教育融入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艺术、感受生活、领悟人生。这样才能够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学生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教育环境,让学生在学习和成长中不断迈向更高的人生境界。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